go to Top
推動中小企業城鄉創生
Small Business for Township Revitalization, SBTR
登入

網站瀏覽總人數 : 480168 人

首頁 / 創生故事 / 南投竹山 x 伊晉萱仕女專業美容美體世界
百年古厝串地方 五感體驗竹森林
南投竹山 x 伊晉萱仕女專業美容美體世界

品竹青、紓經絡、接地氣,在百年古厝,五感體驗竹森林,嚐竹筍、逛老街、編竹藝,走進竹的故鄉,認識竹產業文化。

大鞍為南投縣竹山鎮二十八里之一,海拔八百至兩千四百公尺,境內山巒疊翠,幽谷縱橫,溪流交織,竹林茂密生長,猶如人間仙境。

在這片竹林深處,有一棟外型質樸的木結構百年古厝靜靜橫亙在林地中央,四周茂密桂竹隨風輕輕搖擺。如果能在這片竹林之中做SPA按摩,吸收大自然芬多精、享受竹林徐徐涼風,會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?

民國110年,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SBTR計畫支持下,伊晉萱仕女專業美容美體世界實現這個美好的體驗。

重回百年古厝,推廣健康養生美學

伊晉萱仕女專業美容美體世界成立於民國104年,座落於臺中市南屯區,提供舒活放鬆減壓SPA、臉部保養、泌乳照護等服務,積極推廣健康養生美學。

然而,都市SPA都是透過人為方式,如音樂、氣味、相片,來模擬大自然的五感六覺,但這些模擬已經滿足不了現代都市人,每個人都渴望真實的、極致的、卓越的大自然。

因此,在民國110年,伊晉萱仕女專業美容美體世界總經理張惠美透過SBTR計畫,重回先生陳政仁位於竹山大鞍的祖厝,將祖厝前的大片竹林綠地,打造成為「五感體驗竹森林SPA場域」,希望能帶領生活在都會區的顧客,走進大自然、享受大自然。

在計畫支持之下,張惠美在古厝前設置SPA按摩桌椅、移動式遮陽設備、竹葉小分子芳香噴霧,並且,進行經絡按摩的SPA按摩用具,也是以大鞍優質孟宗竹製作而成,天然健康、獨一無二。

顧客可以在竹林裡聆聽大自然蟲鳴鳥叫,享受綠竹按摩用具的健康SPA按摩。在按摩之後,張惠美沖泡清爽、無咖啡因,又具有舒心、安眠功能的淡竹葉茶提供顧客補充水分之用。為解決竹林多蚊蟲的困擾,也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合作以小花蔓澤蘭乾燥粉末、炭材與竹材、艾草等天然配方,開發驅蚊薰香,讓怕蚊蟲的顧客也可以親近竹林。

「每一位來到這個場域體驗過的顧客,都說他們好久沒有這麼享受過了!」張惠美說。除了在竹林古厝前按摩,提供顧客身心上的舒活體驗之外,張惠美還安排竹山體驗遊程,讓顧客可以深度認識竹產業與文化,五感體驗竹的美好。

走入竹山,來趟竹產業文化之旅

為帶動竹山地方發展,也使顧客可以深入了解竹產業與文化,張惠美開始以百年古厝串聯竹山在地業者,開發遊程「竹森林療癒-玩美SPA之旅」。

遊程一大早從臺中搭乘遊覽車出發,抵達南投竹山大鞍竹海,體驗竹瀝水美容SPA,參觀陳家百年古厝,再到竹山當地竹青庭人文空間享用竹筍風味餐,遊逛竹山老街,懷山石竹藝工坊DIY竹編文創,元泰竹藝社體驗竹刷,最後再品嚐竹山獨特竹筒冰淇淋,結束美好竹山一日遊行程。

這趟竹森林療癒-玩美SPA之旅改變了顧客對於竹山的看法。以往竹山給人的印象無非不是竹筍、蕃薯與紫南宮,但透過張惠美串聯眾多竹山在地業者的深度遊程,經由竹山在地業者介紹在地產業文化,顧客才更認識竹山、了解竹山,進而愛上竹山。

並且,也改變了竹農的觀念,以往竹農只在意地上可食用的竹筍,但因為張惠美的五感體驗竹森林SPA,竹農開始認識竹子其他高經濟價值的應用方式。例如孟宗竹可以製作SPA按摩用具、禾本科淡竹葉可以製作養生茶、竹瀝水可以應用於面膜、精油與保養液。張惠美創造竹子全新健康養生經濟,大大提升竹子經濟價值,提升竹農經濟收益。

對於美容產業而言,天然健康的綠竹SPA按摩用具以及竹瀝水面膜、精油與保養液也吸引大批美容按摩師前來取經觀摩,甚至包括有竹山在地的美容師,對於最好的美容產品竟然就是家鄉的竹子都驚訝不已。

因為經營五感體驗竹森林SPA場域來到竹山,張惠美和先生現在每週都帶兒子、女兒回來當假日農夫,曬曬太陽、流流汗、享受芬多精,沒回來時,會感到渾身不對勁,養生健康已經變成他們的日常習慣。

因為來到竹山,驚嘆百年古厝之美,看見竹山產業文化之好,讓張惠美希望能盡一己之力,結合美容產業、旅遊產業,把臺中甚至北中南各都市有消費能力、具養生觀念的人一起帶進竹山,促進竹山經濟繁榮,讓古厝與竹山一起發光發熱。

我的城鄉創生願景

我很希望未來大家聽到南投竹山,會立刻想到這是一座健康養生城。我遇過很多國際旅客,他們都問我臺灣要去哪裡玩?以往我都介紹他們去別的地方,但現在我可以很自豪介紹他們來竹山,讓他們體驗竹森林療癒,感受場域的幽美、獲得健康的知識、認識竹產業文化,創造竹產業、美容產業、旅遊產業與地方的共好共榮。

伊晉萱仕女美容有限公司
品牌:
伊晉萱仕女專業美容美體世界
電話:
04-23255778
地址:
南投縣竹山鎮大鞍
交通資訊:

經國道1號於178-臺中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→直行臺灣大道三段/臺12線→右轉大墩路→左轉大隆路→右轉大進街→400公尺後抵達右手邊的目的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