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 to Top
推動中小企業城鄉創生
Small Business for Township Revitalization, SBTR
登入

網站瀏覽總人數 : 477991 人

首頁 / 創生故事
創生故事
臺東成功 x 山冶計畫

走入山林,採集材料,人與土地建立聯結關係,傳承工藝,搭建家屋,串聯青年活絡地方發展。

嘉義西區×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

新嘉文創以嘉義文創園區為基地,開創雲嘉地區產業結合的平臺,串接傳統工藝、視覺設計、表演藝術、餐飲空間,締造臺灣「傳統文化再發現」的群聚創生平臺。

雲林斗六×鵝媽媽鵝童樂園

雲林斗六,嘉南大圳貫穿其中,稻米、甘蔗、柳橙、文旦聞名全臺,閒置的育樂中心變身親子樂園,帶領在地小農開創銷售新契機。

高雄美濃X 美濃窯

純樸的農業小鎮,曾經是媲美鶯歌的陶瓷原鄉,孵育出繁盛的陶藝產業。

即使隨著時代漸漸沒落,還是有一群愛陶之人,默默用自己的力量守護美濃的陶瓷之美。

臺南玉井×蜜旺果舖

綠色的果實,在樹上漸漸轉紅,加工的產業,在時間中漸漸轉型,來到芒果的故鄉,享受一場芒果嘉年華。

臺中烏日 X trreeo樹重奏

從被蟲吃光的農場,到生態均衡的有機果園,trreeo樹重奏用酵道自然農法,呈現來自土地的原始滋味。

新北板橋X玉美人孕婦裝

早期的臺灣,以傳統產業及製造業為主,埋頭苦幹創造了經濟奇蹟。五O年代,洪家爺爺奶奶來自彰化,最初在萬華圓環賣圍巾、帽子,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,在板橋開設了成衣加工廠,這就是豐盈服裝有限公司、玉美人孕婦裝的前身。

金合利 ● 傳奇

金合利製刀工廠以當地歷史元素為靈感,將鋼殼製作成金門鋼刀,以高品質的材料製作鋼刀,成為金門地區的傳奇。

彰化芳苑X油籽學堂

2013年至2014 年連續的食油風暴,重創臺灣油品產業,消費者對油品的不信任,也連帶影響雜糧產地。

陳煥明接手家族油廠,從原料本質去思維,藉由透明化生產履歷與食農教育,要重振彰化產業再起。




查看完整創生故事